中午12點多家教下班

算算時間,現在出發應該會早到

也好,或許可以幫忙佈置場地

 

今天下午

是瑪利歐「出境」前一天的追思會

自從上次去看他後又過了快2個禮拜

時間過得好快

 

從南港搭了捷運

在腦袋半放空的狀態下順利到達公館 (習慣這個路線了)

遇到兩個高中同學

之後在鹿鳴堂吃午餐

看看時間,時間非常充裕

 

BL海叔在我吞下倒數第三顆水餃時打來

問我是在哪個會議室

我心中暗笑他的迂

先來台科大再找應該也找得到吧

海叔:「同學,是在北科大喔.........」

 

 

 

 

到達會場是14:02分

建北電資上上下下差不多都到了

心中對瑪叔唸了三次對不起

自己奢侈的跑到台大吃午餐再到北科大........

 

追思會一開始是瑪叔爸爸的致詞

我很努力的不去細聽每個字

只怕自己又把心情同步,讓自己的眼線模糊

說好今天是要開心的:)

 

之後是一段瑪叔的成長紀錄影片

看到瑪叔小時候的照片

懷疑這傢伙真的是我們景仰的瑪叔嗎= =?

後來到了10~12歲的照片

才看到那令人印象深刻、我們所熟悉的瑪叔招牌笑容

 

到了高中的照片

那屬於我們一起的回憶

讓我特別有感觸

被小朋友抓來、看起來有點害羞的剛入社的瑪叔

1,2個月內ACM破百題的神手瑪叔

彈得一手好琴、有著獨特歌喉的瑪叔

每次社課完原地開團打魔獸、打UT的宅宅瑪叔

無時無刻造八、表人、有梗的科科瑪叔

還有愛著小雨的湘倫瑪叔  XDDD

 

小朋友是最難過的

高一就跟瑪叔同班的他

應該比我們其他人

有更多共同的回憶

想想瑪叔以前最常表的,也是小朋友。

 

接下來的致詞時間

由阿南學姊和呂頡、東霖上台

阿南學姊給了瑪叔一封信

短短的幾句間,不帶任何一點哀傷

祝福瑪叔他能有一個新的生活

 

呂頡一上台我就克制自己的同步

因為我知道,呂頡感情之豐富

學弟在台上說出自己跟瑪叔過去的種種

 

如果台上是我,應該也是會哭的。

 

 

瑪叔曾經為我們獻唱兩首歌

「崇拜」和「永遠的畫面」

今天的最後

我們一起唱了這兩首歌回饋給瑪叔

當然,還有社內的名曲「思念」

感謝他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思念是一種祝福」我在給他的卡片上是這樣寫的。

 

會後,

老人們幫忙收完場地

慢慢的走向大門

會場剩了很多佈置的氣球

不知是誰起的頭

我們在一顆氣球上

寫了一些給瑪叔的話

「瑪叔好帥」

「盈妤:快來八我!」

「小雨miss湘倫」

「小朋友想要被你表」

「海叔表示:你變胖比較帥」

「心宇跑去讀(ㄆㄟˊ)書(ㄖㄣˊ)」

「劍聖不分大小」

 

大家在空曠的地方一起拿著氣球

倒數完後一起把氣球放向天際

氣球的影子越來越小

最後好像飛向了台大,他心中所嚮往的學府。

 

 

 

 

 

 

 

 

 

 

你應該有收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